caoyf

为了成为自己,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让别人对我失望。我拒绝了他们的预期和心理投射,终于换来了那么些生疏的自由。

抽烟有害健康,这是谁都知晓的事实。在我眼里,抽烟是一种选择,用片段的生命换取片刻安宁的一种交易。

我所欣赏的抽烟,是在不影响别人的前提下的嗜好。他们深知抽烟是一种恶习,抽之前一定要征求别人的意见,如果条件不允许,还会跑到很远,小心翼翼地抽上一根。事实上,在室内全面禁烟的大环境下,真有瘾的和耍烟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,能时不时顶着寒风在室外抽烟的人,肯定是真烟民。遇到这种情况,即便没有必要,我也会出去陪着抽一支,因为我觉得独自抽烟总是略显孤寂。

从某种意义上讲,也许是共同的嗜好拉近了彼此的距离。

是的,抽烟有害健康,能不抽就不抽。如果你实在戒不了,那干脆就抽得体面点、真诚点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