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oyf

为了成为自己,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让别人对我失望。我拒绝了他们的预期和心理投射,终于换来了那么些生疏的自由。

1-我觉得课外书是个伪命题,书就是书,没有什么课内课外之分;我们倒是要把教材和书分开,教材就是教材,不是书。

2-我们中国人总是喜欢把“读书”和“受教育”混为一谈,长辈责骂的时候经常说“你的书白读了”,意思就是你的学白上了。然而读书不是受教育,教育从某种程度上讲是一种体验,授予知识和规范行为的体验。

3-孩子的阅读习惯是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要培养的,迄今为止,读书依然是最便捷的求知方式。尽量让孩子自己选择读物,而不是把你认为好的书强加给他们。如果孩子还小,识字不够多,漫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4-我觉得让孩子看英语原声,中文字幕的电影或电视剧特别好。如果不锻炼听力,也锻炼了快速阅读的能力,总有一项训练在进行中。当然,这就意味着不用看中文的影视作品了,就现在而言,永远不看对孩子也没什么损失,甚至是一种保护。建国初期,上影厂的一些美术片除外。

5-孩子不可能抵御手机的魅力。是的,你们这些大人天天抱着个手机玩,更不要说孩子了。其实我觉得这没什么好担心的,手机除了是游戏平台,还是获取信息与知识的重要工具。不要因为它集约了娱乐功能,就否定手机的求知功能。不能在互联网上熟练搜索和收集知识,对孩子的未来一定不是好事,这是这个时代的学习方式。注意保护视力就好。

评论

热度(7)